•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拔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沈廷威(四年八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391

    爸爸說過我一句話:「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會要人命。」這句話用來形容牙疼的經驗,再貼切不過了。

    對付蛀牙有兩種方法:第一種「一勞永逸」法。拔掉它!永除後患,讓它再也沒機會可以作怪;第二種「即時法」。只要牙疼,就馬上跑到冰箱拿起冰水猛灌,一陣痠麻後,牙疼馬上消失。

    我自己就有這樣切身難忘的經驗。半年前某一天,吃完東西後忽然覺得牙齒怪怪的,我輕輕的敲敲左上方第一顆臼齒,當下的心情迅速從晴空萬里轉變成昏天暗地。「牙疼」這個令人討厭的不速之客,竟然在營養午餐時刻拜訪我。我痛徹心扉,接下來坐立難安的輕輕晃動這顆搖搖欲墜的牙齒,天啊!誰來救救我啊!

    忍著痛,搖了這顆牙好一會兒,疼痛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決定一不做二不休,採取強硬手段對它「動手」!頓時一股血腥味嗆上喉嚨,嘴裡都是血的味道,我慌亂得跑到洗手臺漱口,生怕血流不止。還好,過了一會兒,漱出來的水逐漸沒血絲,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

    放學後,媽媽立刻帶我去看牙醫,牙醫師說拔掉就好了,還一直叮嚀潔牙工作絕對不可馬虎,一定要徹底執行,否則下次也許不會這麼幸運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下定決心,吃完東西後一定要好好清潔牙齒,免得以後即便美食當前我也無福享受,豈不是損失慘重?

本文於 2012-04-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