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南鯤鯓拜拜祈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仁鴻(二年四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387

  每年的大年初一,全家人都會到香火鼎盛的南鯤鯓拜拜,阿公說:「春節期間到廟宇走春祈福,會給家人帶來一整年的平安順利。」
  到了南鯤鯓,人車相當多,爸爸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只見賣金紙的阿婆一直向媽媽兜售,媽媽拗不夠她,只好掏出兩百元買了兩袋,阿婆還說:「祝你們闔家平安大賺錢!」花了兩百元,也賺到了吉祥話。
  我們一面散步繞過花園來到正殿,只見大家手持三炷香,虔誠的祭拜。眼前的濃煙就像霧氣一般,白茫茫的一片,燻得我眼睛睜不開,還一直咳個不停。最後由爸爸統一去插香,阿公則帯我們到廟口去「過平安橋」,聽說這樣就能消災解厄呢!
  南鯤鯓四周的景觀很漂亮,有很多假山及水池,水池裡養了又肥又大的鯉魚,五顏六色的錦鯉真是漂亮。我跟媽媽要了十元,投了一包魚飼料,當我把飼料灑下水中時,只見鯉魚的嘴巴一張一合的吃著,真是有趣。
  來到南鯤鯓,不僅有眾神明的保佑,還可以感受春節的熱鬧氣氛,我真的好喜歡。

本文於 2012-04-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