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鄉村美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詩檠(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57

     外公的家在鄉下,到外公家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我又可以去尋寶了。
  看到外公站在門口等我們,我撲向外公的懷抱,外公笑得合不攏嘴,和藹可親的鄰居也笑著和我們打招呼:「小檠回來看阿公啊!長這麼大了呀」「嬸婆好,伯公好。」鄉下人好有人情味,待人很和善,我好喜歡這種關懷與溫暖。
  我最喜歡爺爺帶我到鄉間散步,他會教我認識許多動植物的名稱,認識各種昆蟲。看!一群白鷺鷥跟在耕耘機的後面,啄食剛翻鬆土裡的小蟲,一下子飛起,一下子又排成一排,真是有趣。聽!一群小鳥停在電線桿上「啾!啾!啾!」的合唱著,像五線譜上的音符,悠揚的歌聲響徹雲霄。放眼望去,一片綠野,碧草如茵,繁花似錦,映襯著藍天白雲,美麗的景色直撲眼底。鄉村真像千變萬化的神祕女郎,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總有不同的景象。
  我喜歡住在鄉下,雖然沒有都市那麼便利,但鄉下的的空氣新鮮,無噪音,很寬廣,活動空間大,保有大自然的原貌,讓人心胸跟著開闊起來,鄉下人樂天知命,不與人爭,大概是跟所住的環境有關吧!天大地大,心胸也寬大。
  我永遠記得那碧綠的草原,記得那五彩繽紛得花朵,鄉村的美,令我難以忘懷,但令人更回味的是----一群純樸的人濃濃的熱情!

本文於 2012-04-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