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鄉村美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顏章琪(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82

     常常聽到媽媽提及她小時候在鄉村生活的點點滴滴,令我十分想嚮往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如今,我終於如願以償,我們全家一起走訪媽媽的故鄉---新港。

  這是一個美麗的鄉村,有碧綠寬廣的田野,有清新自然的新鮮空氣,有親切和善的居民,還多了最新的社區改造造型---馬賽克圖案。居民們利用馬賽克磁磚,拼成各式各樣的圖案,裝飾在牆壁、圍牆,還有公共場所的座椅上,有牛、有羊、有人物、有花草,令人賞心悅目,如詩如畫的美景盡收眼底,設計這些圖案的人真有創意,看似簡單的馬賽克,豐富了純樸又寧靜的鄉村,讓整個鄉村鮮活起來。

  媽媽說她小時候常常騎車穿梭在鄉間小徑,多看綠色植物,有助視力保健,所以她沒有近視。我好羨慕媽媽的童年,自由自在,不像我們現在每天上安親班,身心都很疲累。我們穿越田埂,走進一片油菜花田,油菜花高過我的腰際,黃橙橙的一大片,看起來真漂亮。它的花瓣好柔軟,像絲絨一般,淡淡的花香、土香陣陣撲鼻,讓人身心很舒暢。工作的阿伯很熱心,說要幫我們拍照,讓我再度感受到鄉村居民濃濃的人情味。

  短暫的旅遊結束了,我心中的感受卻沒有劃下休止符,我永遠記得那綠樹紅花,記得那遍地翠綠的綠野,更記得那些帶著微笑的、善良的人。

本文於 2012-04-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