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個有意義的週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丞傑(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88

     今天是個難得的週末,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小鬼當家」應該會搞得天翻地覆才對吧!至少以前我都是那樣的,讓媽媽常常要拖著疲累的身心為我收拾殘局。今天我卻心血來潮,我想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讓爸爸媽媽嚇一大跳。
  早早我就把家課全部寫完,整理我的房間,收好玩具、折好棉被,還收拾客廳的報章雜誌,該歸位的歸位,該排好的排好,最後掃地拖地,我真的一點都沒馬虎,直到乾乾淨淨我才坐在沙發上看課外書。
  爸媽回家一進門後,突然站在玄關不動了!「我們家---怎麼怪怪的?不太一樣耶!你覺得呢!把拔。」我心中暗自歡喜,假裝沒聽到,繼續看書。媽媽小心翼翼走進整潔的客廳,看到我專心的看書,摸摸我的額頭說:「你不舒服嗎?」哎呦!真是的,媽媽也太會演戲了吧!是我!是我整理的!我一股腦兒全說出來,爸媽誇獎我真厲害,是天下第一的好寶寶,還給我獎勵,我好高興,也覺得好幸福。
  以前我都不會替人家想,只是做我喜歡的,今天真美好,讓我發現要讓大家都歡喜其實不難,多做事就對了。今天的事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媽媽緊緊抱著我的那種感覺,對我而言,今天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週末。

本文於 2012-04-3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