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件困難的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泰均(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242

    有一天,我看見別人很優閒的騎著腳踏車從我身邊經過,心裡好羨慕,因為我當時只會騎著四輪的腳踏車。當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也想證明我已經長大了。
  首先,我先跟姐姐借兩輪的腳踏車,並請爸爸利用時間帶我到空地練習,一開始,爸爸會先幫我扶著後座,讓我感受到手腳的平衡感,但是當爸爸放開手的那一剎那,我也跟著摔個四腳朝天,腳也因此而破皮流血了,我含著眼淚,不敢哭出聲音,爸爸也在一旁安慰我,他說:「天底下沒有任何一件事情不下功夫就可以輕易 完成的,再加油一點,你一定可以成功,因為你是一個勇敢的男孩。」爸爸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接連好幾天,我都請求爸爸陪著我練習,雖然我前前後後不知跌過多少次,我忍著傷痛沒有放棄,終於,我領悟到騎腳踏車的技巧,原來只要放鬆心情,身體也能跟著放鬆,也就容易抓到平衡感了。
  現在,我已經能夠輕鬆自在的騎著腳踏車在巷子裡穿梭自如,心裡好得意,因為這是我付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騎車不但成了我的休閒活動項目之一,也讓我領悟到「凡事只要用心學,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本文於 2012-05-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