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紅綠燈的自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莊子恩(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398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紅綠燈,我是十字路口的總司令,大家能不能安全的通過路口,都要經過我的指揮,我的工作就是全年無休的輪流讓紅燈、綠燈及黃燈發亮。
  每天,我不怕風吹雨打的佇立在十字路口上,看著孩子們快樂的上下學;大人們趕忙著去上班;各式各樣的車輛來來往往的,心中覺得十分充實。但是卻有些人無視於我的存在,不聽我的指揮而偷偷闖紅燈,造成血流滿面、或是和家人天人永隔的悲劇,這些是我最不願意看見的情景,如果大家可以多看我一眼,多等待我一 下子,每個人就可以平平安安的通過路口。
  哎!幾十年過去了,我看慣每個人就像忙碌的小螞蟻一般,也看過許許多多的生死,我常常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最近,我有點力不從心了,我想應該是我功成身退的時機到了,謝謝大家陪伴我度過許多的寒暑,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平安的度過每一天。

本文於 2012-05-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