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是感恩家人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呂冬錡(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225

我最感恩的人是誰?是以專業知識減少病人痛苦的醫生嗎?不是的?是以行動來疼惜大地的資源回收環保志工嗎?也不是。還是辛苦耕作,讓我吃到美味米飯的農夫呢?還是不對。我最感恩的人是與我朝夕相處,為我推動搖籃的家人。

由於媽媽是高齡產婦,外公就向菩薩許願,祈求媽媽生產過程能平安順利,自己願意吃一個月的素食還願。慈祥的外公就是這樣無怨無悔的為媽媽和我付出無限的關愛。當我還在媽媽的肚子時,外婆就叮嚀媽媽凡事要小心;我出生的那晚,外婆更是全程守護,她還是免付薪資的超級保母呢!

當我做錯事時,爸爸會告訴我下次該怎麼做,他沒有罵我,因為他說每個人都有迷糊的時候,但是要懂得自我反省、檢討,以免重蹈覆轍。媽媽是一位賢慧的家庭主婦,把家裡整理得井然有序、一塵不染,幫我準備美味可口的晚餐,為我的身體健康把關。

家人給我溫暖,給我永無止境的愛,在成長的路上,他們的懷抱是我最佳的避風港。由於家人包容我、教導我,使我不斷的成長,我才不致於迷失人生的方向,所以我要向家人說聲「感恩您」。

「瓜有藤,樹有根,最深家人恩。」家人雖然付出不求回報,但為人子女者豈能不知?引領我走向光明大道,用愛守護我的家人,是我最感恩的人。

本文於 2012-05-0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