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鄉村之美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盈秀(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98

        清晨,麻雀是最好的鬧鐘,陽光是最佳的吸塵器,把睡意吸走,打開窗,深深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這是最佳的精神振奮劑。
  我喜歡住在鄉下,安靜、空間大、一片綠意盎然、一片欣欣向榮,讓人感覺很舒服,沒有都市的壓迫感,大樹下總會有許多老人家一起泡茶、下棋、聊天,悠閒自在。
  稻穀收成時是居民最忙碌的時段,一堆堆黃澄澄的稻穀曝曬在空地上、馬路邊,農夫們不怕艷陽高照,陽光越強,他們越努力的翻動穀粒,這些是他們的心血結晶,是幾個月來的寄望,是最寶貝的黃金。最令人感動的是,如果遇到午後雷陣雨,大家不分彼此、互相幫忙,將稻穀掃成一堆,再用帆布趕快蓋住,這種最誠懇的互動,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我覺得鄉村很美,美在大自然四季的變化,美在生活簡單純樸,美在農民樂天知命,我希望一輩子住在鄉下,天天欣賞綠意,時時聽見蟲鳴鳥叫。

本文於 2012-05-0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