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家來晚餐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承允(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85

     每天吃晚飯是我最期待也最快樂的時刻,一家人團聚在餐桌吃飯是一種幸福,也是現代人很難得的相處時光。
  「媽,我回來了!」哥哥回家後,一打完招呼就進房間寫功課,我和弟弟早早把家課寫完,守在電視機前看著精采的卡通。陣陣的菜香撲鼻而來,我和弟弟常往廚房跑去,吸一吸飯菜香,看一看今天奶奶又煮了什麼美味佳餚。弟弟最愛吃,常常趁我不注意,偷偷溜到廚房偷吃,我也忍不住誘惑跟去偷吃。「不許再偷吃了,再吃下去大家都沒得吃了!」奶奶生氣的大叫。我和弟弟舔了舔手指,趁奶奶沒注意,再偷拿一塊,飛快的離開餐桌。
  「爺爺回來了!」爺爺一進門,妹妹就衝過去抱住爺爺,又是倒茶,又是拿報紙,樂得爺爺笑開懷,直誇她是「厲害的小幫手」。
  「吃飯囉!」奶奶話剛說完,我和弟弟爭先恐後坐在位子上,眼睛緊盯著我們最喜歡的雞腿、香腸,待會兒一開動,我的「獵物」一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奶奶真是一位大廚師,滿滿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總是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這是我的,我先夾到的----」每當妹妹和我搶菜吃,爺爺總是將菜各給一半:「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
  品嘗奶奶的拿手好菜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一樣,享受吃晚餐的樂趣,全家幸福快樂樂無比。

本文於 2012-05-0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