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進「花花草草」的世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柏凱(一年二班) 指導老師: 曾馨儀 人氣:408

最近媽媽幫我買了一本字典,讓我自己練習著查生字,除了部首和筆劃數之外,我也會特別去注意這個字的意思是什麼。媽媽說「熟能生巧」,多練習幾次,我 查字典的速度不僅變快了,,也愈來愈喜歡從字典裏「尋寶」的滿足感。走!讓我帶著你走進文字裏「花花草草」的世界。
  爸爸最喜歡飯後泡一壺高山「茶」,他說茶葉中富含兒茶素,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看著原本捲曲的茶葉隨著熱水的沖泡慢慢地舒展開來,讓人忍不住想品嚐一口。
  媽媽喜歡吃「菇」類,三餐都少不了它,尤其是金針菇更是媽咪心目中的第一名,媽媽說菇類不論炒、燉、蒸或是煮湯都很營養美味。
  阿嬷的專長是種「花」,所以我們家前面萬紫千紅的花兒可都是阿嬤得意之作呢。有芙蓉、蘆薈、沙漠玫瑰、桂花….等等。尤其是桂花,阿嬤對它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最近我常咳嗽,阿嬤用採集的桂花加了麥牙糖用熱水沖泡給我喝,她說這樣對氣管很好。杯子中白色的小花散發出迷人的香氣,真是好喝。
  今天,大舅舅送來一盒「草莓」,每一顆草莓都又大又紅,上面佈了密密麻麻小小的籽,我等不及要咬上一口,但是媽媽說要先用清水洗過才能吃。
  沒想到「花草的世界」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既豐富又充滿色彩。

本文於 2012-02-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