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單車逍遙遊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陳冠蓉(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黃俊傑 人氣:745
平日爸爸、媽媽忙於工作,我和弟弟則周旋於各式各樣功課中;週休二日是全家人相聚的最長時間,我們會一起看電視、聊天、逛百貨公司……,而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騎腳踏車。
    在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日子裡,騎腳踏車是一種快樂且舒服的享受,微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若在寒風刺骨、凜冽如霜的冬日裡,騎腳踏車有一種激勵生命的快意,北風呼號,使人精神抖擻。
    爸爸喜歡在秋天裡騎腳踏車,因為秋高氣爽、氣候怡人。媽媽則愛在春季中騎腳踏車,總能欣賞到大地復甦、萬物生氣勃勃。而我和弟弟總認為不論春、夏、秋、冬都是快樂單車日。
    一如往常,今天,我們全家一起到朴子堤岸騎腳踏車,漫遊在溪畔明媚風光之間,平日壓力一掃而空。看著騎在前面的弟弟,搖頭晃腦努力的模樣,令人會心一笑。佇立在冷風中的樹木嘎嘎作響,彷彿是對我們高呼「加油!加油!」;靜謐的溪水微笑的傾聽我們的呼吸,正是我們最忠實的伙伴。而我們也因而度過一個既滿足、輕鬆又愉快的午后!
本文於 2009-05-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