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慢遊東石漁人碼頭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柏凱(一年二班) 指導老師: 曾馨儀 人氣:364

在這豔陽高照的大熱天,爸爸提議下午等氣溫稍微下降一些時,要帶著媽媽和我一起同遊東石漁人碼頭,我告訴爸爸,要記得帶剛買不久的老鷹造型風箏,因為我想要大顯身手一番。
  可能是因為太期待要出遊了,所以我午休時間根本就興奮的睡不著,雖然假裝瞇著眼,但卻是一直偷瞄著牆上的時鐘。好不容易到了出發時刻,爸爸說車程只需二十分鐘便可到達目的地,沿途我看到許多漁塭,媽媽告訴我這兒的漁民養殖大多是以虱目魚為主,若是沿海地方則是養蚵人家佔大多數。
  到了漁人碼頭,首先便看到一架大型風車歡迎我們,從停車場外的圍牆更可看到當地特色---以蚵殼拼湊而成的一幅幅大型漁民生活寫照圖。往活動區走去,有忙著在沙坑堆城堡的小孩,也有穿著泳裝在黥魚造景區戲水的遊客。
  當然,更可看見許多蝙蝠造型,蜈蚣造型的風箏將藍藍的天空變得更美麗,更有特色,我怎能錯過這好時機呢,立刻請爸爸幫我,讓我的老鷹風箏能高高地飛翔,看別人玩時看起來很輕鬆,但自己操作時就不是這樣了,手忙腳亂的,但是過程中還是覺得很有趣。
  漸漸地,太陽也要下山了,媽媽和我都肚子餓了,看著商店街一排排海產專賣店飄出烹煮海鮮的香味,我們找了位子坐下來 ,開始大塊朵飴當地美食---蚵仔煎,咬下去味美多汁,令人停不了口,今天真的是有吃又有玩,可說是收穫滿滿呢!

本文於 2012-02-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