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莓」開眼笑-汶水老街、草莓文化館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柏凱(一年二班) 指導老師: 曾馨儀 人氣:393

大年初三天還沒亮,我已經興奮的起床,準備和爸爸、媽媽到大湖鄉採草莓囉。雖然外面天氣冷颼颼,而且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整整花了快四個鐘頭才到目的地,但是仍然不減我的遊興。
  下了車,放眼望去,全都是草莓園,爸爸、媽媽和我,都迫不及待地拿起小籃子和剪刀,對著又紅又大且味甜多汁的草莓下手囉。除了摘草莓,爸爸又帶我們到草莓文化館品嚐口味獨特的草莓香腸和草莓貢丸串,當然,我和媽媽也在文化館外面的超大草莓模型及油桐花模型前拍下美美的照片做紀念。
  接著,我們到了下一站汶水老街。走在老街中,不論是造型別具巧思的招牌,還是香氣四溢的草仔粿,都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濃厚的客家文化及人情味。
  這次的旅程,讓我收穫滿滿,不僅品嚐了獨特的美食,而客家的歷史文化,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文於 2012-02-0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