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天的荔枝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許景皓(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321
 夏天是我最愛的季節,因為是荔枝的盛產期,我可以好好品嚐香甜多汁的滋味。
行經鄉下的田野小徑上,常常可以看見一顆顆圓圓的、飽滿透紅的荔枝高掛在樹上,讓人垂涎三尺。每當爸爸從市場裡買回一串串鮮豔欲滴的荔枝,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摘幾顆來品嚐。
我小心翼翼的剝開軟殼,乳白色的果肉映入眼簾,一口咬下清涼又消暑,偶爾還會有小蟲探出頭來向我打招呼。爸爸說:「沒有噴灑農藥的水果最天然了,連小蟲也愛吃呢!」沒錯,當季天然的水果,讓我們都吃得安心又健康。
有一次,吃過晚飯後,我一連吃了好幾顆荔枝,不久竟然流鼻血了。爸爸趕緊幫我止血,我才知道原來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我是屬於燥熱體質,更要適可而止呢!

      當季的水果新鮮又便宜,不僅營養豐富,有益健康,還能外銷其他國家,行銷寶島台灣的形象,真可謂小兵立大功啊!

本文於 2012-06-0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