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午休一定要午睡嗎?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陳嬿伊(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39

在校「午休」,顧名思義是吃完午餐後,學校會安排四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讓我們小憩一番。

雖然有許多研究指出,用完午餐後要稍作休息,下午才能恢復體力,精神飽滿。但我認為,在教室裡趴睡,不知不覺中會壓迫眼睛、耳朵,甚至影響腸胃蠕動。記得有一次午休起身後,我的雙手感覺麻麻的,老師說是因為血液循環不佳才會這樣,所以,「趴睡」對於身體健康與否實在有待商榷。

我認為午休不應強制學生休息,可以允許學生在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前提是不能發出干擾別人的音量,以免影響想休息的學生。

      如果能有效運用午休時間,肯定可以完成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我最想利用午休來閱讀我喜歡的課外書籍,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複習課業,沒有多餘的閒暇時間,如果能在午休時間享受閱讀的快樂時光,不知道該有多好!

      午休時間要不要睡覺,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規準。如果可以依照每個人的意願,由自己來決定,我想小朋友一定會更開心。


本文於 2012-05-2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