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爺爺的小菜園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林上景(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麗華 人氣:759

    爺爺有一個幸福天地——小菜園。他種了許多蔬菜,有大白菜、豆子、絲瓜、高麗菜等等,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豆子。

    爺爺種的豆子是豆類中的長豆,長豆的生長期很快,差不多一到兩個月就可以收成了。爺爺每天細心的照顧著豆子,幫它澆水、施肥

、拔雜草,希望它快快長大。爺爺經常笑著對我和哥哥說豆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幾個星期後,竹架上終於開花了,也長出了一顆顆小豆莢

,真是可愛。等豆莢成熟後,爺爺便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摘下來,讓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到香噴噴又有營養的「幸福豆」。

    我常常在放學後,看到爺爺在小菜園裡鬆土、澆水、有時還要忙著抓小菜蟲。 爺爺說:「不用噴灑農藥,只要用心照顧,豆子依然可以長得很好。」

    爺爺用照顧小菜園般的心情照顧著我們,因此我長大後也要當個像爺爺這樣善良的人。

本文於 2009-0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