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怕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俊楷(一年八班) 指導老師: 沈雪瓊 人氣:240

  星期天早上,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跟我說爸爸要帶我去體育館學騎腳踏車,一聽到「腳踏車」我的愛睡蟲都跑走了,我非常想學騎車,但又害怕跌倒。
  一到體育館旁的小公園,我戰戰兢兢的坐上腳踏車,因為重心不穩,一直搖搖晃晃,好幾次差點跌倒,我好害怕!正想放棄時,爸爸握著我的腳踏車慢慢的陪我往前騎,一圈又一圈。爸爸看我抓到訣竅、膽子也比較大了,於是就放手讓我自己練習,我越騎越順也越來越穩,這時的我雖然腳踩著腳踏車,但雀躍不已的心,早就飛到天上去啦!我高興的大喊:「我會騎腳踏車!」。
  一回到家,我馬上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媽媽替我感到非常高興,也不斷的稱讚我。我現在才體會到學習不可因為困難就半途而廢,凡事都必須有付出才有收穫!

本文於 2012-05-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