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的饗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勻亭(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15

     暮春時節,櫻花盛開,我們直奔遠近馳名的阿里山,享受一趟落英繽紛的賞櫻之旅。
  沿途花木扶疏、草木翠綠,涼爽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遠方的梯田上,一排排的茶樹像雄糾糾氣昂昂的衛兵,向遠方來訪的客人致敬;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入山村,爲寧靜的山,帶來熱鬧中的熱鬧。
  園區內的神木高聳直立,古木參天,釋放許多沁人的芬多精,我們盡情享受,像嬰兒吸吮母親的乳汁。色彩繽紛的櫻花林,下著片片的花瓣雨,我們沐浴在濃濃詩情畫意的花海中。
  清澈見底的姐妹潭,風景秀麗,令人流連忘返,美麗的阿里山向我們招手,大家邁力的走向神木車站。擁擠的人群,全是慕名小火車而來,不僅感受到搭小火車的樂趣,還可以欣賞到寒帶、溫帶、熱帶地區的樹木,真是獲益良多。
  儘管大陸客的造訪,增添不少熱鬧的氣氛,我們仍希望大家共同來維護這塊大地的瑰寶,只帶走滿滿愉快的回憶,不要留下垃圾,讓這片好山好水永遠留存。

本文於 2012-05-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