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在哪裡?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沅錡(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96

     幸福很珍貴,花再多錢也買不到。有人認為當富翁是幸福,有人認為住豪宅是幸福,我認為和家人一起吃飯、散步、下棋、閱讀、平凡過日子才是最大的幸福。
  學校舉辦生命體驗活動,讓我們了解到用嘴巴寫字有多困難;自己坐輪椅上斜坡有多辛苦;學習點字很不容易;矇住眼睛走路有多麼的恐怖。這次的體驗活動,讓我更能了解身心障礙者生活上的各種不便,也讓我知道看得見跑得快,就是幸福。
  爸爸有高血壓,每天都要做紀錄,為了不想太依賴藥物,爸爸每天都去運動,現在控制得不錯。我從沒量過血壓,也不清楚什麼是血壓,經過爸爸的說明後,我才了解健康真的很重要,身體不好,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幸福在哪裡?幸福就在生活裡。要獲得幸福其實很簡單,不要計較,知足常樂就是幸福了。

本文於 2012-05-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