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遊白河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柔樺(三年九班) 指導老師: 林媛玉 人氣:253

    為了準備月考,我和姐姐閉門苦讀了一星期,爸媽為了舒緩我和姐姐緊繃的心情,在星期日帶我們全家一起去白河玩。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看見馬路兩旁種滿一棵一棵的大樹,樹上掛滿紅色的花朵,紅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瞧一瞧,原來那一朵又一朵的紅花是木棉花,漂亮極了!爸爸教我用相機拍出一張又一張色彩鮮豔的照片,可愛極了!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了,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終於抵達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白河。走在湖邊的小路上,微風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平躺在湖裡的蓮葉似乎在對著我揮手,五彩繽紛的繡球花搔首弄姿的對我微微笑,看見這幅景象,心情真是舒暢。但可惜的是我們來的太早了,蓮花還沒開,我跟爸爸約好六月份的時候還要再來看蓮花。

    回家的途中,我們又去糖廠吃冰淇淋,嘴裡舔著一口又一口的冰淇淋,邊走邊逛著路旁的園藝店,眼睛也沒閒著的欣賞店內的盆栽,店裡有好多漂亮的盆栽,讓我不知挑選哪一個,就在我三心二意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媽媽幫我做了決定,我挑了四個迷你仙人掌盆栽,還買了一個擺飾盆栽的翹翹板,準備放在我的書桌上呢!

    這個星期假日過得愉快又充實,不僅放鬆了緊繃的心情也讓家人之間的情感更緊密,更讓我領悟到原來和家人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本文於 2012-05-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