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韓國過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可為(四年六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224

    今年春節,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到韓國過年。韓國位於北半球,緯度比臺灣高,入冬之後,天氣十分寒冷,溫度常在負10度以下。但是,能在過年期間,全家一起到國外旅遊,再冷也開心。

    一提起韓國,首先想到的就是「韓國泡菜」,「泡菜」儼然就是韓國的代名詞。韓國人都愛吃泡菜,甚至是每日餐桌上必備的佳餚。這一趟韓國之旅,我們總共去了五天,三餐都可品嘗到「韓國泡菜」的好滋味。我們抵達首爾的隔天,導遊就帶我們去參觀「泡菜學校」。什麼?「泡菜學校」?專門開設學校教做泡菜?韓國人愛吃泡菜的情形可見一斑。「泡菜學校」就是教怎麼做泡菜的地方,一位很有經驗的老師傅教我們做各種泡菜,作法並不複雜,只要把辣椒醬塗抹在煮熟的蔬菜上,就大功告成了!

     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滑雪活動。在臺灣,想要賞雪,就得登上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才行,但是在這裡,即使是平地,也可以欣賞到雪花片片的美景。我們一家人都沒有滑雪的經驗,一開始,大夥摔得四腳朝天,哀嚎聲連連,後來我們漸漸地掌握到了訣竅,越滑就越順手了。最後,我們甚至去挑戰85°的斜坡,那種從空中俯衝下來的感覺,真是棒極了!

    俗話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就在我玩得不亦樂乎,樂不思蜀的同時5天的假期就這樣「咻!」的過去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希望今年暑假能再出國去玩!

本文於 2012-05-1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