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要怕困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楊晏婷(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207

    「咻!」好快喔!有一個人從我面前經過,但是他不是用走的,他是用飄的,喔!不!應該說他是用滑的,因為他穿著直排輪鞋,一下子就從我眼前消失不見了。

    每當我看到別人在溜直排輪時,心裡都好羨慕,看他們迎著風悠閒的溜著,動作很輕巧,似乎很簡單,於是我請求媽媽讓我參加學校的直排輪育樂營,媽媽一口氣就答應了,馬上帶我去買直排輪鞋,我高興的手舞足蹈,大大的抱著媽媽說聲「謝謝您!」。

    回到家裡,我馬上拿出鞋子試穿,但是一不小心就摔個四腳朝天,我開始擔心,怎麼這麼困難,可以放棄嗎?媽媽要我不要急,先等到教練教時,再慢慢的練習。首 先,教練先教我們如何穿好鞋子站立著,再教我們如何安全的跌倒,其中還設計多種遊戲讓我們學習,慢慢的我已能滑出第一步,第二步,心中的恐懼感也消失 了,我大膽的用力滑並加快速度,成功了!就是這樣的感覺,我做到了,現在我已經會倒退著滑,甚至還會交叉、變化方向、彎腰撿物品,原來只要不怕困難,任 何事情都是可以做到的。

    現在只要一放假,我就會穿著我的直排輪鞋,到學校的籃球場上練習,看著別人羨慕的眼光,我也想告訴他們,不要怕困難,學會直排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本文於 2012-05-1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