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烹飪課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依秦(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70

      好不容易等到月考結束,我們終於要上烹飪課了,可以親自動手掌廚,大家既興奮又開心。

    一大早乒乒乓乓的,鍋子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大顯身手。我們以輪流掌廚的方式做布丁、爆玉米花及漢堡。做布丁時要注意攪拌均勻,以免結塊,在等待凝固時不要搖動它,否則會散掉。做好的布丁造形優美,我真捨不得吃它。

    做爆米花的時候輪到我掌廚,我好緊張,也很興奮,小心翼翼的翻動鍋子,突然「啵!」好大一聲,害我嚇了一跳。有一組沒控制好火侯,把爆米花燒焦了,我們這組則是順利完成。

   最後,我們做的是漢堡,每個人都要煎肉片及蛋,大家七手八腳,亂成一團,有的人把肉煎焦了,有的人把蛋掉到地上,還有人耍帥表演翻鍋,肉片飛了出去,狀況百出。

    好不容易做好了大漢堡,大家整理桌面,把食物都擺上桌,我內心充滿成就感,真想大聲說:「我是小廚師!」

    當大家齊聲大喊「開動」時,我細細品嘗自己的傑作,實在美味,大家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上烹飪課真快樂,我學到很多知識及生活技能,受益匪淺。好期待能常常上烹飪課!

本文於 2012-05-2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