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流浪者之歌閱讀心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顏章琪(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45

     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增長智慧,一本好書可以開展人們的視野。有人書說: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活到老學到老,智慧需要大家用心培養、細心觀察、用心思考、動手實驗,而閱讀就是最佳捷徑。

  我喜歡閱讀,坐擁書城是人生一大樂事,以前喜歡繪本、童話,升上四年級後,老師一直鼓勵我們閱讀純文字書、長篇故事及小說。最近我的功力大增,迷上一本世界文學大著作----流浪者之歌,竟然也讓我讀完了!

  主角悉達多與迦文達,在一生中遭遇不同的人、事、物,嘗遍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雖然遇到挫折,也?了芝麻綠豆小事而煩心,可是他們都能分辨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會因而手足無措。

  看完這本書後,給我很大的啟示與不同的看法。一個人從年輕到衰老;從身無分文到擁有榮華富貴,中間過程充滿艱辛困苦,充滿各種誘惑與欲望,但到了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毅然放棄一切重返自我,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我好喜歡這本書的書名,「流浪者」,給人一種滄桑、貧困,卻也自由自在的感覺,而作者又把人生的際遇比喻成「一首歌」,餘音繚繞,迴盪心裡。看完這本書後,我也思索好幾天,來想這本書給我的啟示,作者可真是高明啊!

 

本文於 2012-05-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