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一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勻亭(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20

     從小,我的平衡感就不好,走路容易摔倒,連帶騎腳踏車也不行。每次哥哥騎著兩輪的腳踏車,在庭院裡快樂的繞啊繞,我只能騎著四輪車,辛苦的踩呀踩。一直到讀二年級時,我要求爸爸將輔助輪拆掉,想嘗試看看騎二輪車的感覺。
  每天,冒著摔倒受傷的危險,我一次又一次的握緊手把,費力的踩著踏板。深怕我受傷的爸爸寸步不離的守護在我的身邊,即使汗流浹背,也絲毫不敢鬆懈,爸爸還苦中作樂,把自己比喻成一隻忠狗,跟著主人賣力的運動。
  雖然有爸爸的協助,但天不從人願,車子總是跟我唱反調,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摔倒。有時,摔得鼻青臉腫;有時擦破皮,傷口不斷滲血出來;有時差點撞上電線桿,甚至差點跌落水溝。當我心灰意冷想放棄時,爸爸總是和顏悅色的鼓勵我。看到爸爸比我還累,仍然為我加油打氣,讓我好慚愧,覺得對不起爸爸,所以我就繼續努力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平穩的向前騎時,渾然不知爸爸已鬆手。當我回頭看見爸爸站在遠遠的路的那一端向我揮手時,我興奮極了!自信心油然而生,我繞著圈圈,一圈又一圈,吹逐風,追逐太陽。
  現在,我們一家人常常會一起騎車出去兜風,享受涼風徐徐拂面的清爽。我永遠忘不了爸爸看到我學會騎腳踏車的那一刻,那一刻,爸爸那充滿汗水的臉龐堆滿了笑容,讓我好感動,謝謝爸爸給我滿滿的愛,陪我一起度過難關。

本文於 2012-05-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