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一隻兔子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辜 琪(三年十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45

    我是一隻可愛的兔子,生長在農場中青翠的草地上,每天都有好多人來看我、來找我玩,甚至還拿小草來搔癢我,讓我「哈啾~哈啾」個不停,我是既開心又痛苦,開心的是有許多小朋友逗我玩,難過的是有些小朋友玩過火了,簡直是要糟踏我。

    我最喜歡每天的吃飯時間和點心時間了,吃飯時間有好吃的紅蘿蔔,點心時間則有美味可口得間蘿蔔糕或紅蘿蔔絲。農場中的大姊姊知道我最喜歡喝蘿蔔汁,每天她會親自為我榨新鮮的蘿蔔汁,讓我喝得飽飽、身體壯壯,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我真是在每個人的祝福下出生、長大。

    在農場裡,也有我不開心的時候,常有不乖的小朋友丟羊咩咩的飼料給我,讓我空歡喜一場,又或工作人員踩到牛大便沒有清潔,又來我們兔子家,將整個青翠的草原踩得臭臭髒髒的,搞得我們一整天都很不舒服,你們可以想像嗎?一隻潔白柔順的兔子,身上沾有大便,是怎樣的一個光景嗎?

    即使有一些些不愉快的事,也不能改變我對農場的依賴,因為農場裡有我親愛的家人,每天給我蘿蔔汁的大姊姊,我不能離開他們,這裡是我永遠的家。

本文於 2012-05-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