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逐臭之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凱睿(三年九班) 指導老師: 林媛玉 人氣:378

    開學之後的打掃工作,我被分配到「掃廁所」,這真是我噩夢的開始!

    到了打掃時間,老師帶領我們到我們班的掃地區域,遠遠的、隱約飄來的尿騷味,讓我真想逃跑,同時也煩惱不知該如何下手打掃。而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煩惱,她挽起了袖子,一邊示範掃廁所的分解動作,一邊告訴我們注意事項,當下,我發現老師真的很辛苦,當同學們摀著鼻子不敢靠近的時候,老師還是「奮不顧身」的往前衝,我的心裡真是佩服她!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我們也漸漸習慣廁所的味道了,如何把馬桶刷得更白、鏡子擦得更亮,都是我們每天茶餘飯後討論的重點;而廁所內每天的狀況百出,「黃金」掉在馬桶外、地板積滿尿液、衛生紙亂丟……等等的情形層出不窮,真是慘不忍睹!為了調整我們自己的心態,我們開始假想「黃金」的主人吃壞了肚子,來不及即時趕到,所以造成黃金遍野;神射手因一時的失誤,投了一個籃外空心球,所以垃圾桶周圍開滿白花,「苦中作樂」正是我們掃廁所的最佳寫照,天馬行空的想像在無形中也為我們帶來許多的歡樂。

    本學期的打掃工作,讓我體會到掃廁所不為人知的辛苦,更感受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現在我上廁所時,一定會發揮我的公德心——對得很準,避免給別人帶來困擾。

本文於 2012-05-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