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護蛋計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段雁庭(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363

    今天一大早,老師手上拿了好幾顆蛋,我們好奇地問老師,老師說:「蛋給你們保護,如果打破的要罰寫哦!」我們聽了都覺得又新鮮又期待。

    老師把蛋發給我們一人一顆,我們很小心的接過來,開始有人幫蛋做房子,有人一直捧在手心上,也有人把蛋放在桌上放鉛筆的凹槽內,更有人直接把蛋放在櫃子裡,我則是用紙做成一個「窩」,把蛋安心的放在裡頭,各種現象都有,五花八門的奇招怪術都出籠了,真有趣。

    今天下課的情景不再是有人衝去遊樂區玩,或是去閱讀區看書,甚至連上廁所的人都快去快回,大家的心都繫在這顆蛋上,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彼此交換保護心得,期盼能平安的度過這一天。

    放學時,有人的蛋已經破了,好可惜,幸好我的蛋安好無恙,真是太高興了。最後, 老師說明了「護蛋」的意義,是要我們去體會媽媽的辛勞,能更懂得「感恩」、「惜福」,做一個孝順懂事的好小孩。

本文於 2012-05-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