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兒童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佳慧(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70

          小時候,兒童節是我最喜愛的節日,因為爸媽很重視兒童節,每到兒童節,家裡就有許多零食,糖果、餅乾堆積如山。這天,我和哥哥最大,我們要什麼就有什麼,爸媽毫不猶豫的滿足我們的欲望。
  以前,不懂得什麼叫做兒童節,只知道那一天爸媽對我特別好,帶我到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一看到好玩的玩具、可愛的布偶,只要我要買,爸媽都會順著我的意思,然後,我就會得意洋洋一整天。還好,我不會很貪心,不會買很多東西,只要一、二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長大之後,我才知道每個國家都有兒童節。有的國家很重視,有慶祝活動,像西班牙的兒童節,有禮物、有花車遊行,真是帥呆了。日本一年有三次的兒童節,也很隆重的慶祝,我好想住在日本喔!
  我們國家比較不重視兒童節,雖然有放假,但是沒有慶祝活動,很無聊,因為爸媽工作很忙,回家都只想要休息,我們只好在家看電視、玩電腦,感覺長大上小學之後,爸媽也漸漸不重視屬於我的節日了。
  希望國家能立法重視我們兒童過兒童節的權益,能舉辦固定的慶祝活動,不要讓我們很可憐的、孤單的過兒童節。

本文於 2012-05-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