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吾愛吾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佳慧(四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65

          對我而言,從幼稚園起,老師就是我的救火隊,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我的媽媽來自越南,不大會說國語,也認不得國字,對許多生活上的事物也不大了解,爸爸又早出晚歸努力賺錢,所以,一遇到問題,我只好找老師,而老師總是很親切的教導我,給我許多溫暖。後來我常常假裝不懂,藉機找老師聊天,因為在老師身上,我得到像媽媽的愛。

    漸漸長大,我知道凡事都要靠自己解決,不能太依賴老師了,所以生活上的瑣事,我都得小心應付。但是老師的鼓勵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大大的提升了學習能力,課業成績也跟著大有起色。我希望四年級能躍上前五名,報答所有在我身邊不斷鞭策我、教導我的老師。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們給我溫暖、給我希望、指引我方向,您們的恩惠比山高、比海深,我要認真、努力,以報答老師們的教育之恩。

本文於 2012-05-29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