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之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亞歆(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382

炙熱如火的陽光、萬紫千紅的傘海、婀娜多姿的夏裝、一陣陣弄潮的嘻笑聲,還有林林總總的清涼飲料,一一揭開了夏天的序幕,將夏天譜成一首活潑多彩的歌曲。

早上,拉開窗簾,微微的陽光照射進來,真舒服。打開窗戶,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頓時一股清涼進入我的胸懷;花香味緊接著撲鼻而來,讓我更有活力迎接新的一天。中午,豔陽高照,大家都變得懶洋洋的,只好躲在家裡吹冷氣,一邊看電視,一邊喝著清涼消暑的飲料。傍晚,到戶外走走,徐徐的涼風從我臉頰輕輕吹過,真涼爽!

    一到假日,沙灘上的弄潮聲不絕於耳,有人在沙灘上堆沙堡,也有許多人在淺灘處玩水,冰冰涼涼的觸感,在與太陽公公的熱力相較下,更覺舒爽。

    在這容易失掉水分的日子裡,賣冰與賣涼飲的老闆們個個眉開眼笑,一個夏天所賺的盈餘,是一整年收入的主要來源。樂不可支?可不是嘛!當然更開心的是將冰水喝下肚的人們,透心涼的暢快,這不是夏天最大的享受嗎?

本文於 2012-06-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