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聽一曲山林樂章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淳(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217

週末早上,爸爸帶全家人上山。車子才駛入山區,就聽到鳥兒清脆婉轉的叫聲,朦朧的山嵐在山谷中若隱若現。此刻的我們,朝著目的地若蘭山莊前進。

抵達山莊後,導覽員帶我們走訪綠色隧道和涼風徐徐的竹林。我看到竹林裡的竹筍,有些已鑽到步道下,用力頂起階梯。解說員要我們注意峭壁上的岩石,其中一塊形狀極像螢火蟲:尾端白白的,形似身體的岩石部位不但是橢圓形,而且還是黑色的,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晚上,導覽員帶我們夜訪螢火蟲。一開始,螢火蟲似乎都躲進草叢中,不一會兒,三五成群的螢火蟲緩緩飛起,腹部的光一閃一閃的,似乎在向我們打招呼。不久,成群的螢火蟲在大家身邊飛舞。我伸出手掌,有一隻好奇的螢火蟲飛到我的掌心,再慢慢爬行到指尖,然後突然展翅高飛,這個景象令我陶醉不已。

隔天早上,我們一路玩下山,其中,園潭生態園區最令人難忘,空氣新鮮,小溪清澈見底,魚兒優游其中,潺潺水聲讓人忘卻憂愁。漫步林間,我聆聽到五色鳥在樹上歌唱,青蛙在小池塘鳴叫,蟋蟀則在茂盛的草叢裡叫嚷……多元的聲音交織成一首充滿生命力的樂曲。而雲潭瀑布傾瀉而下,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非常壯觀!

大自然神秘多情,變化萬千,希望下次假期,我還能投向山林的懷抱。

本文於 2012-06-0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