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本書的啟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楊晏婷(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239

    有人說:「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媽媽也常常鼓勵我要多多吸收課外知識,所以,從小我就愛上閱讀。
  小氣貓咪咪是我最近閱讀的一本書,咪咪是一隻可愛的黑貓,牠有一顆屬於自己的皮球,但是牠卻不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遊戲。漸漸的,大家也都不理會咪咪了,這時候牠才發現,原來沒有朋友,是一件多麼孤獨的事情,就算擁有一顆好玩的皮球,也會變得無趣,沒有人和你一起分享喜、怒、哀、樂,這世界變得毫 無色彩。咪咪知道自己錯了,牠趕緊去找朋友道歉,請求大家的原諒,終於,牠的誠懇打動了大家,大家決定給牠一次機會。
  看完了這本書,我發覺自己有時也會有這種行為,我應該向咪咪學習,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而當咪咪知道自己做錯的時候,牠還很有勇氣的認錯,努力改進,而大家也都原諒了牠。所以,做錯事情並不丟臉,丟臉的是自己不但不認錯,還不知要改進呢!老師也常說:「人人都會犯錯,只要把錯的事 情改正,事情就變得對了呀!」我應該要朝這個方向好好的努力才是。

本文於 2012-06-0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