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古堡的回憶

學校名稱: 和興國小 作者: 朱紋嫻(六年樂班) 指導老師: 邱昱達 人氣:389

       古堡的回憶

       午后,看著餐桌上的一本相簿,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特別孤單,讓我不禁想瞧瞧裡面的世界。突然瞥見一張當中寫著「安平古堡」四個大字的照片,我和姊姊站在一旁,比出勝利的手勢。不禁讓我回憶起那段往事……
       天邊橙色的夕陽斜照著屋簷,使這座昔日為「熱蘭遮城」的古堡,斑駁厚實的古牆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雨,戰火的歲月,雖然遭受破壞摧殘,卻依然堅強的佇立在晚霞壟罩之中。登上了暸望台,太陽逐漸轉為橘黃色,圍繞著夕陽的雲彩也變為黃色,金光閃爍,映在古堡的屋頂上,反射出一片耀眼的光芒。漸漸的,天空中出現了淡淡的紅暈,浮出浪漫溫和的氣氛,使人不禁沉醉在這美好的圖畫裡。
        不久,太陽光芒漸漸柔和,不再刺眼,從遮蓋它的雲彩下,透出隱隱紅光,好像被潑了一盆紅油漆似的,紅的讓人讚嘆,美的讓人吃驚。我覺得,雖然古堡經過了歲月的磨練、戰爭的考驗和大自然的命運安排,卻能安然的保存下來。這不正是告訴我們,美麗的事物,美好的外表,只能短暫擁有,惟有及時努力,切實的把握,才能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上做出一番令人永久懷念的事……
        當時的美景、情境與心情,我已經將它裝在回憶的相片裡,時時拿出來回味,對我而言那是一段愉快且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2-04-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