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荒地上的野玫瑰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高珮珊(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王玉婷 人氣:326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看過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男主角在台上隨性的唱出「野玫瑰」這首歌,旋律優美的令人動容,讓第一次聆聽這首歌曲的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迫不及待的上網查詢「野玫瑰」這首歌的資料,原來它大有來頭,是由歌曲之王舒伯特作曲、著名詩人歌德作詞。歌詞中的小男孩不顧一切的將野玫瑰摘下,應該是因為玫瑰美得讓他情不自禁吧!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聽著女高音唱著,雖然聽不懂英文,但是我彷彿回到春天的早晨,看見透明的水珠從玫瑰花瓣上滑落下來的樣子,感覺如此的輕鬆。
  現在我常常傾聽這首歌曲,不論是原唱或是翻唱,都會讓我不知不覺的想起幼稚園時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真是叫人懷念啊!雖然時光無法倒轉,但是我希望一直保有天真浪漫的模樣,面對未知的人生難題,依然可以勇敢堅強的往前邁進。我也願意像歌詞中的野玫瑰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音樂陶冶了我的生活、豐富了我的想像、撫平了我的情緒,使我的心情隨時保持開朗,隨時準備好迎接任何的挑戰。聆聽音樂也是最好的駐顏術,我想愛聽音樂的人一輩子都會很幸福的。
本文於 2012-03-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