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故事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林欣蓓(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沈育正 人氣:391

曾經,在我家這片土地上是沒有建築物的,會有一棟天天充滿笑聲,且不停閃爍溫馨光芒的房屋出現,都要歸功爺爺和奶奶一手打拚而成的。

聽家裡的長輩說,很久以前,爸爸和其他兄弟姊妹都還小的時候,家裡無比窮困,天天都吃番薯絲,沒有飲料,也沒有任何零食,下雨的夜晚,睡覺時還要拿著水桶接雨水,因為屋頂有數不清的破洞。

奶奶每天都要出外打拚,爺爺一年四季都在遠方工作,努力賺錢,偶爾假日才會回家看看妻小,希望能蓋一間舒適的房屋。爺爺奶奶的辛勞沒有白費,他們終於存夠了錢,蓋了一棟無比舒適的三合院,讓全家人居住。

如今,我和家人就住在這一棟看似簡陋卻充滿溫情的房屋中,我體會到爺爺和奶奶為了這個家的勞苦,更感受到他們對家人綿延不絕的愛。

現在,奶奶和爺爺已上了年紀,這間三合院經過歲月的刻畫,也有了歲月的痕跡,但仍然屹立不搖的佇立著,不管風吹日曬雨淋,它都堅持著不被擊垮。

有人說:「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而我的家,就像一座堅固的堡壘,永遠守護著我們一家人。

本文於 2012-03-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