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難忘的經歷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施依汝(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沈育正 人氣:408

人生有很多經歷,例如比賽、出去玩或體驗某種事物,而令我最難忘的是朗讀比賽那次經歷。

比賽前一天晚上,我緊張的心情真不知道要對誰說才好,那種緊張比考試要多好幾百倍。我好不容易才睡著,一睜眼,就是我最不想過的日子,因為,我就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朗讀比賽了。

到了比賽現場,我的心情依舊緊張,拿了號碼牌後,就到比賽的教室,現場一片寧靜,只聽見台上參賽者的朗讀聲,仔細聆聽每一位參賽者的聲音,有些人聲音高亢,有些人聲音低沉,個個信心滿滿的模樣,讓我更加緊張。終於輪到我了,沒想到居然來個中場休息,讓我更是緊張到冷汗直流。

不久,評分老師喊出我的號碼牌,我已經腦袋一片空白,拿起抽中的文章,我看了又看,檢查有沒有不會的字。時間到了,一上台,我看了看現場的人後,深呼吸了一口氣,開始朗讀,結果居然在中間出差錯,念錯好幾個字,或許參賽者不知道,但我想評審老師應該發現了,當時真想找個洞跳下去,最後朗讀完了,我才鬆了一口氣。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終於體驗到比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雖然我並沒有得獎,但是對我來說,這真是一次最難忘的經歷。

本文於 2012-02-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