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莊瑞哲(三年5班) 指導老師: 孫淑儀 人氣:6258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於某一些事的印象會逐漸改觀,而人越成長,便會更加明白它們真正的價值。

      以前,我總覺得逆境就像是一個只會摧殘人們、打壓人們的殘暴惡魔,只會傷害我們,因此每次我遇到逆境時,總是選擇逃避,不願面對它,但每次只要越逃避,感覺事情只會更加惡化,也越痛苦。然而人是會逐漸成長的,在成長過程中,我開始明白,人必須面對困難,雖然每一次碰到困難時,我第一個念頭仍然是逃避,但我會試著面對它、克服它,即使有時仍然是力不從心,但至少我不再坐以待斃,感覺心中多了那一份踏實感。

      再長大一點,我發覺我們不只要面對逆境、解決困難,更要記起它們所帶來的啟示或教訓,以避免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相同的錯誤,有一句希臘諺語;「最丟人現眼的事,就是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於是我記取每一件事所帶給我的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到了現在,我已經不再認為逆境是一個殘忍的惡魔了,反倒認為它像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因為它會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成熟,我聽過一首歌,它有一段歌詞是:「人生並非是一成不變的故事,快樂的日子需要悲傷點綴,就像黑夜過後有陽光作陪。」是的,逆境就像黑夜一般,是為了迎接更璀璨、更美好的未來而存在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對於某一件事的看法會逐漸改變,逐漸認清,逐漸明白它真正的意義,也許現在你對某一件事不太瞭解,但或許在你成長過程中,你將會逐漸的明白。

本文於 2012-04-02 發表於「其他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