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漂流木的獨白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翁玉燕 (三年5班) 指導老師: 孫淑儀 人氣:658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覆蓋我腳下的泥土,被無情的大雨不斷地沖刷,我拚命的想站穩,但是我卻使不上力來,就這樣,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把我吹得左搖右擺;一波又一波的水柱,侵蝕著我的紮根處,我倒下了,再也撐不住了,任由河水將我操控。

    隨著河水將我帶往下游處,我看到了更多慘不忍睹的現象--地上的泥土不斷地被刷蝕,大家的地基全被沖垮,無一落腳處;動物們失去理智的豪叫、亂竄;大石不斷地崩落而下,徹底的擊垮了我們的生存地,看著這些殘忍的景象,不知不覺的我到了下游,我看到了我的夥伴,一個個黯然失色、虛弱的疊坐在一起,此時此刻,我再也不能忍受人類自以為是的行為,我將接穿人類的惡行惡端。

    回想過去,即使是颱風來臨,我們仍舊屹力不搖的守護我們的家園,但是因為人類,使得我們逢雨必淹、土石流如家常便飯似的發生.。人類為了利益,問也不問一聲,就將我們剪成樹也不像樹,就因為我們可以賣錢,人們為了賺錢,不管我們的安危,就在我們的山坡地上蓋違章建築,如此作為,土石流能不發生嗎?我們還能安穩的住在森林嗎?人們可曾想過?

    造成如此災害,人類還不覺悟嗎?還要執迷不悟地殘害我們、土地、植被、大自然嗎?人們低頭承認吧!承認人定勝天,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所以讓我們改變,讓我們一同和大自然共創美好的未來吧!

本文於 2012-05-01 發表於「其他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