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爸媽驚喜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郭明耀(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龔育玄 人氣:329
今晚爸媽都要留在公司加班,家裡只剩下我和姐姐兩人,心想:爸媽平時白天忙著上班,下班後要煮飯、整理家務,又得幫我和姊姊複習課業,實在很辛苦,所以我和姐姐決定給爸媽一個驚喜---幫家裡大掃除。
清掃過程中,發現我的房間好亂好髒,原來我平常如此懶惰,衣服、東西隨手一扔,難怪平時媽媽都要求我把用過的東西放回原位。我下定決心在爸媽回來之前,一定要把我的房間大改造,讓它煥然一新。於是我們兩人同心協力的先把雜物都清除乾淨,接著拿起刷子,使勁的刷洗,直到地板亮晶晶。此時,我們早已滿頭大汗、全身無力了。
終於房間大改造成功,這時爸媽也回來了。看見全新的房間,爸媽感到驚訝不已!對我和姐姐的乖巧懂事感到非常欣慰,直稱讚:「你們真的長大了」。
雖然爸媽不在家很不習慣,卻可以藉此訓練自己獨立生活,學習如何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我想,以後應該不管爸媽在不在家,都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減輕爸媽的負擔,做個乖巧的小孩。
本文於 2012-06-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