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音樂課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雅雯(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287

    想到下一節就是音樂課,我彷彿興奮不已的天使,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進到傳說中的桃花源,欣賞優美的琴聲,期待老師要教我們的課程。

       我從小就愛吹直笛,但是,那時根本不懂得怎麼按指法,所以吹得五音不全,覺得很氣餒。升上小學三年級接觸到直笛後,沒想到老師稱讚我吹得不錯,讓我心中就湧起一個念頭:老師欣賞我,我不能讓老師失望。所以,我很努力的練習,也因此漸漸愛上了音樂課。

       每當老師教我們吹直笛時,一定先示範給我們看,並先讓我們打拍子,練習節奏感,再讓我們實際練習吹奏。老師還會介紹一些音樂家讓我們認識,並讓我們欣賞優美的曲子。有幾次我吹得不好,老師沒有責罵我,反而鼓勵我說:「吹直笛要有耐性,一個音、一個音慢慢的吹,吹習慣了,自然就吹出你滿意的成果了!」那時我心中充滿感動,也更認真的上課,想讓老師看到我的努力,讓老師知道我是一個不負期望的好學生。

       每次上音樂課,時間很短暫,但在課堂上學到許多樂理以及好聽的曲子,使我愈來愈喜歡音樂課。我認為音樂充滿創意與靈感,彷彿是一個裝不滿的創意寶盒,永遠都用不完,就讓我們一起去尋找它吧!

本文於 2012-06-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