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與自然有約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林明逸(三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367
 

        一早,我用飛快的速度衝向學校,遠遠就看見遊覽車,這趟大自然冒險即將展開。

     漫長的的車程後終於抵達王功漁港,首先我們體驗『候鳥DIY』的活動,但我竟把黑面琵鷺的肚子做歪了,鳥都快站不住啦!隨後參觀濱海生態園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沙灘皇后『馬鞍藤』,ㄧ大片浪漫的紫色花,好漂亮,且能防止沙塵暴。導覽阿姨不斷提醒我們這裡就是大自然的家,人和動植物都要和平相處,不能隨意破壞,要好好珍惜。園區內的『蚵藝文化館』,有各種蚵殼做成的創意裝飾品,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隨後搭上遊覽車,沿途看見全台灣最高的八角形條紋燈塔,據說是用來警告船隻不得再靠近。下車後,我們興奮的向前衝,但腳卻被風沙刺得好痛呀,強風也快吹倒瘦小的我們,來到泥灘地,大家二話不說開始挖洞尋找螃蟹的蹤跡,千萬記得不能用手抓螃蟹,否則是會受傷的。時間接近尾聲,大家仔細觀察生態箱中招潮蟹的模樣後,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放生,身為拜訪者的我們絕不能留下垃圾,這樣才是保護生態園區的好方法。  

             美好的旅程在此畫下句點,我深刻認識濱海植物和動物如何過生活,也了解身為萬物之首的我們該如何保護大自然環境,我想,唯有與大自然成為好朋友,才能創造更多的生命奇蹟。
本文於 2012-06-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