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搜集作文素材 暑假生活不留白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92

暑假即將到來,大家一定有很多計畫吧?除了安排各式各樣的旅遊活動、夏令營、家事參與、體能鍛鍊外,利用漫長假期,好好搜集、整理作文材料,也是讓暑假生活不留白的好方法。

關於作文課,許多小朋友總是抱怨沒有材料可以寫。其實,作文不是等到作文課才開始寫,平時就要多觀察、多思考,累積自己的寫作資料庫。暑假生活繽紛多彩,許多事都值得記錄留念,如果能夠每天寫一點生活日記,日積月累,當你提筆寫作文時,自然會文思泉源、左右逢源。

俗話說得好:「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寫作文也是同樣的道理。本期的徵文題目,不只是教小朋友學會如何選材、布局和立意,更希望小朋友養成用敏銳和感恩的心來觀察生活、體會生活。當你對生活充滿熱情時,作文就會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本文於 2012-06-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