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人的關心

學校名稱: 太保國小 作者: 黃詩涵(四年愛班) 指導老師: 陳秋華 人氣:313
在家裡,爺爺最常說:「坐要有坐姿,吃飯要有吃飯的樣子。」我習慣邊看電視邊吃飯,爺爺就會在一旁嘮叨,不停的念著:「吃飯就要身體坐直,不能把手放在桌上,這樣才不會像小狗一樣。」我已經都背起來了,再不乖乖坐好,就要再聽一次呢!
  有時候,我腦中會出現這種想法:吃飯只要隨興就好,何必要那麼多規矩?生活中一點點小事何必那麼計較呢?但是,再換個角度想,規矩也代表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如果做事是隨隨便便的心態,那麼這輩子肯定會過得亂七八糟,糊糊塗的。
  放學回家的時候,奶奶會說:「肚子餓了沒?要不要吃東西?」我會馬上回答:「好餓啊!」於是,奶奶就會趕快去準備點心,填飽我的肚子。奶奶細心的呵護,讓我感受到親人的溫暖與疼愛。
  其實,家人才會真正關心我們,每一句話都是出自肺腑之言;街上的路人甲,才不會那樣的關心我們。在家人的提醒下,好好認真讀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本文於 2012-06-12 發表於「人間福報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