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勤勞與懶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閔柔(4年9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216

    勤勞就是認真努力。任何一個人,想要邁向成功,就要做事勤勞、盡心盡力、腳踏實地的付出自己的心力與勞力,不要投機取巧。懶惰就是懶散墮落,做事不積極又不勤勉。如果一個人有懶惰的心態,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因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勤勞又肯付出心力的人,總是能得到多數人的讚賞。假如每個人都能辛勤勞動,社會一定能更進步祥和。而且勤勞的人做事有效率,不計較成敗,願意投入心力與時間,相對的,成功機率便提升不少。社會上各領域有許多傑出的領導者,並非每個都是絕頂聰明的人,但是他們必定具備的就是勤勞的特質,所以勤勞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如果懶惰,對事情抱著隨便苟且的態度,依賴別人,不但影響自己的前途與人生,也會造成社會的負擔。不認真讀書、不找工作的人變多,國家便會慢慢衰退。懶惰的人做事隨便、沒有恆心,常推三阻四,不但浪費生命的價值,也會被周遭的人唾棄。長期失業,更可能使家中經濟貧困,窮途末路時,甚至鋌而走險,走旁門左道,做出危害社會大眾的事情。所以大家對懶惰這惡習帶來的壞影響千萬不可輕忽。

    「一勤天下無難事!」勤勞的人要繼續保持勤勞的好習慣。懶惰的人,不要再貪圖一時的享受而沒把事做完,請向「勤勞」這位好友多多學習吧!

本文於 2012-06-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