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角仙與我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余承庭(四年戊班) 指導老師: 陳美憓 人氣:937

 雖然獨角仙在我們生活周遭並不常見,但是,我卻對牠們有一段美好的回憶,我曾經養過獨角仙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餵食,看牠們吃東西的可愛模樣!
   
記得我和獨角仙第一次接觸時,是在爸爸服務的太平國小,學校位在山上,不但空氣新鮮還有奇特的生態景觀,隨時隨地都能看見小生命。

有一次,爸爸帶我一起到山上去。爸爸忙著處理公務,我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突然,一隻雄壯的盔甲武士-獨角仙,飛過來停在我面前。山上的小朋友見怪不怪,一點也不覺得稀奇,但對我這個平地的孩子來說,卻眼睛為之ㄧ亮,好想拿網子把牠捉住!後來,爸爸又帶我參觀了獨角仙教室,我對獨角仙就更感興趣了。
   
漸漸長大以後,我看了許多關於甲蟲的書,了解有關獨角仙的習性,知道山下的環境並不適合牠們居住,就不再飼養了。我也學到要尊重生命,愛牠不一定要擁有牠,這都要感謝獨角仙給我的啟示,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文於 2009-0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