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洗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芳禾(4年1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34

看電視正看得起勁,卻被媽媽叫去洗碗,心裡真是不高興到極點,等我看完再去洗不行嗎?我最討厭我專心在做一件事時被中途打斷,那簡直像是有人把我心愛的東西弄壞一樣。

心不甘情不願的,一個不小心,洗碗精倒得太多了,我索性玩起泡泡遊戲來。搓搓揉揉弄出許多大泡泡小泡泡,在光線的照射下,七彩繽紛非常漂亮;泡泡在光滑的碗上溜來溜去,很好玩。因為玩得太過,我洗了好久才完成工作,不過媽媽沒有罵我,看到我在洗碗中找到樂趣,她還希望我把這份心保持下去。

    其實仔細想想,做家事並沒有想像的那麼令人心煩,把它當成運動,可幫媽媽的忙,又可訓練我的生活自理,一舉數得,何必計較?只不過我也希望媽媽以後要給我十分鐘的緩衝時間,讓我有心理準備,這樣我會做得更起勁。

本文於 2012-06-2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