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回憶相簿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施妤樺(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明興 人氣:530
黑板上粉筆還在吱吱喳喳寫個不停,而發呆看著桌上照片的我,心早就遠渡重山,出走到遙遠的台灣另一端---宜蘭
隍將舞受邀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去進行表演,這次演出對學校來說是個千載難逢推銷的機會呢!但對我而言意義卻不僅如此,因為這不僅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在外過夜,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此見到多年不見的媽媽,心中忐忑不安,是既期待卻又怕受到傷害。
    儘管一路上,風光明媚、鳥語花香,但我的靈魂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只留下身軀跟隨著車子的振動上下起伏。在夢中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突然眼前一亮,在不遠的海面上出現了一座龜山島,我知道宜蘭就在不遠的前方;我也知道,距離媽媽又更進了一步了。我已經分不清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但不管如何,我就快到媽媽的懷裡。
到了那裡,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很熟悉但卻又陌生的身影,突然一聲「妹妹」劃破天際,是嗎?是叫我嗎?是我朝思暮想的媽媽!原來媽媽早就在那裡苦等多時了,我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管,直奔媽媽的懷裡。我再也按耐不住對媽媽的思念,放聲大哭了起來,此時此刻只覺得媽媽把我抱得好緊好緊,我也將媽媽抓得好緊好緊,深怕一鬆手,媽媽就跟以前一樣不見了、消失了。
在跟媽媽敘舊之後,我就帶著幸福的笑容準備上台表演,這次我要將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媽媽看,因為我在乎的不是眾人的眼光,也不是大家的掌聲,而是媽媽的肯定,只要有媽媽的肯定,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也不會輕言退縮。表演完後,媽媽打算帶我去逛街,買我需要的衣服,媽媽幫我買了一件粉紅色的洋裝,一雙紅色的鞋子,更重要的是買了一大盒我最喜歡的的水煎包要給我吃呢!有媽媽的感覺真好!我覺得此刻的我是最快樂、最幸福的了,好想時間為我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候。
天,漸漸變暗了;夜,漸漸轉涼了,小鳥都三五成群的回家,大夥正都享受著家庭的溫暖,而我呢?只能孤獨的踩著依依不捨的步伐步上歸途,只有路燈照亮著我,給我一絲最後的溫暖。摸著桌上的照片,我知道我不再寂寞、不再孤獨,因為我相信在遠方有媽媽關心著我,在天空有媽媽看著我,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了。
突然,氣溫下降,一道寒流吹了過來,讓正沈浸在幸福溫暖陽光下的我打了一個寒顫。抬頭一看,原來老師正用他那冰冷的目光瞪著睡眼惺忪的我,頓時睡意全消,從宜蘭的美夢中驚醒過來。這一趟宜蘭之旅,我會將它好好珍藏在我的心中,收藏在我的回憶相簿裡,成為我一輩子永難忘記的回憶。
本文於 2009-06-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