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讀書心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泰均(2年5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221

  一本好書可以增長智慧,也可以開拓人的視野。從小我就愛看書,因為它可以帶領我遨遊全世界。最近,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書名叫做「薩哈拉沙漠求生記」,內容是在說有三個人一起去埃及探險,他們運用許多大自然的求生知識及技巧,來幫助他們獲救。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在他們的旅途發生的一些經驗,例如:他們為了捕捉小鳥而自己設計捕捉的陷阱;他們也也遇到沙漠中可怕的沙塵暴;在沙漠中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分,但是也要補充適量的鹽分;更重要的是求救的技能,可以利用鏡子反射的原理……等,這些都是學校沒教過的知識。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希望長大後也能跟作者一樣去探險,除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結交許多朋友。如今,我要好好利用課餘時間多多閱讀,累積我的知識寶庫。

本文於 2012-07-25 發表於「其他」